楓葉紅了   文/曲小青   遠遠的,從夏的盡頭,走來了赤橙黃綠青藍紫。   楓葉紅了,宛若蝶的翅膀,劃過一望無邊的天際,如煙花般的落下,又被風兒輕輕地吹起。曾幾何時的那一剪鵝黃嫩綠,化作一縷嫣紅徐徐……   那風,早已醞釀了離別的哭泣。我雙手托起虔誠,放縱漫天飛舞的思緒,靜靜的,守著窗口,等待燕兒的歸期。   天涼了,又下了幾場雨,一件,一件,添加著秋衣。此時,屋檐下的窩巢靜了些許,不見了忙忙碌碌的身影。那一抹沉靜,染了秋的斑斑痕跡。   楓葉紅了,那些繽紛的日子不曾離去。我手握一枚紅紅的楓葉,舍不下這一刻,這一時。那里的歲月,暈染著過往的詩情畫意。回眸一瞥,暖了那一個初夏,也暖了那一份秋的回憶……   楓葉映紅了臨街的窗,落下了紅紅火火的日子。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,扳著手指,一天天盼著那一件,像楓葉一樣紅的衣裳。坐在那條鋪滿落葉的長椅,我不想在秋天來臨時遲到,也不想在楓葉正紅時缺席。   楓葉紅了,染紅了山川,染紅了大地。那一抹溫婉,幾經斑斕,幾經靚麗,細看,不知何時,染紅了我的筆。     +10我喜歡

文|周寧寧(貴州)   春韻令.眸顏   01 知春   大雪爭春不久歸,千姿梅花斗芳菲。 縱橫風雪獨霸氣,英姿潑灑又一村。 喜寒棄暖東風冽,寒雪枝頭爭朝夕。 只需花開待放時,百花園里已是春。     02 春痕   春風悄悄滿人間,改天換地寫詩篇。 春陽高照行千里,萬物復蘇新一天。 春樹春枝春草醒,枝頭裁剪綠芽出。 春風又度山和水,茫茫原野點點綠。     03 尋春   游山玩水尋春去,偶爾枝頭花羞怒。 幾許幾抹春色夢,春風剪出綠葉露。 田間地頭草蘇醒,草色土里探出頭。 山色草色有詩意,喜添異彩織紅秀。       04 柳色   一樹楊柳光枝頭,樹樹楊柳枝頭光。 二月春風似剪刀,一剪二剪柳色青。 春風和煦顏楊柳,一抹二抹情濃濃。 婀娜多姿多情在,蹁蹁起舞撫琴弄。     05 鳥語   忽聞林中鳥幾聲,親親我我春色新。 一曲動聽曲有意,二曲動聽聞佳音。 高歌一曲春色好,曲曲淺唱心相印。 春風滿園遇見你,化著雙蝶戀花行。     06 流云   春光蜜意春滿天,麗陽履步在藍天。 遠處流云輕舞步,似曾相識曾相見。 翻山越嶺流云過,日出日落瑰長空。 流云過往在天際,春風停足終一夢。       07 春雨聲   正月十三春雷動,流云欲動到山中。 天山一色青紗霧,濃霧滾滾疊重重。 春寒地暗濕氣重,黑云壓頂雨朦朧。 春雨淅瀝潤萬物,春雨淺唱詩吟誦。     08 春茶   春風十里不如你,夢中期盼假亦真。 恰適春光知時節,昨日你淚灑人間。 情之深深雨蒙蒙,春茶有你情來種。 再度春風幾許夢,春茶綠芽淺淺出。     09 春語   枝頭春風輕影弄,枝葉頻頻在點頭。 遠看群山草枯歲,近看淺草便知春。 擠睸弄眼吐新綠,春光春色勝有聲。 密林深處鳥歡唱,無聲細雨獨有情。 +10我喜歡

有一種成功,叫永不言棄。有一種成功,叫繼續努力。人們都說:過去的習慣,決定今天的你,所以,過去的懶惰,決定你今天的一敗涂地。人哪,你可以失敗,也可以從失敗中站起。   但是,你一定要記住,決不能習慣失敗,因為你要知道,身體的疲憊,不是真正的疲憊。精神上的疲憊,才是真的勞累。真正的絕望,是內心的迷茫。   我們必須記住:路是自己選的,后悔的話,也只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。我們自己選擇的路,即使跪著也要走完;因為一旦開始,便不能終止。這才叫做真正的堅持。   如果我們要做好一件事情,就是要有志向和意志。做事情的志向,也就是你必須要設定你自己的目標,不論是階段性的還是人生的,不論是關系緊要的還是不太重要的事情,我們最好要制定合適的目標,這樣,才能夠合理組織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去做事情。提高效率,擺脫碌碌無為的狀況。   做事情的意志,也就是執行力,堅持自己志向,執行自己目標的能力。有些人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目標,甚至是宏偉異常的目標。但是還是庸庸碌碌一生,無所作為。這個首先就是制定目標不合理,還有一個比較關鍵的就是沒有執行自己的志向,實踐自己的目標。再宏偉的目標,也是不會實現的。空中樓閣存在于童話之中。做事情還是需要我們自己堅實的基礎,需要我們以志向,目標為指引,以意志與堅持為策力。一步一步,量變到質變會帶我們接近夢想的。志向與意志也是這么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   回頭看過自己走過的路,經歷的事,看到的,想到的,聽到的,欲望著的各式各樣的情形。我明白了一些事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進步和成長的過程總是有許多的困難與坎坷的。有時我們是由于志向不明,沒有明確的目的而碌碌無為。但是還有另外一種情況,是由于我們自己的退縮,與自己“親密”的妥協沒有堅持到底的意志,才使得機會逝去,顆粒無收。   現在我遇到嚴重的困難,有些畏懼,甚至想要放棄的時候,我就會問自己:在此之前,有沒有任何一件事情,是你盡量努力了,全力爭取了,最后卻沒有做成的?答案是沒有。似乎只要努力過,爭取過的事情,從來沒有失敗的例子。那些讓人悔恨的經歷,反倒是那些退縮、軟弱、偷懶、不盡力爭取的場景。所以,盡力去做就好了,不要跟自己妥協。做應該做的事情,做好該做的事情。   如果不堅持,到哪里都是放棄。如果這一刻不堅持,不管再到哪里,身后總有一步可退,可退一步不會海闊天空,只是躲進自己的世界而已,而那個世界也只會越來越小。如果現在不堅持,到哪里都是放棄,這句話是應該銘記在心的,時刻警戒著自己。 +10我喜歡

康秀炎,男,河北省沙河市人,愛好文學和音樂。   兩群雞     母親養了兩只母雞,其中一只比另一只霸氣,處處占上風。 春光融融的時候,兩只母雞都有了做媽媽的欲望。于是,母親各給它們投放了15枚雞蛋。月余,兩群小絨球出世了,各在雞媽媽的帶領下出來活動。 我家的院子面臨農田,農夫警告說,田里撒了毒種,千萬不要讓雞到田里刨食,因而母親常常緊閉柴扉。盡管如此,雞偶爾也能從縫隙溜出去。 院子里的空間對于日漸成長的兩群雞雛來說確實越來越有限了,摩擦和沖突便不時地發生。我總是同情地望著那個弱勢的雞群被趕得無路可走,而那只霸氣的母雞卻帶領它的子女橫沖直撞,趾高氣揚地占用著食盆。 兩群雞雛都在茁壯成長,顯然霸氣的一群更勝一籌。它們的能力大到母親也害怕起來,以致要不時地監督它們是否會偷飛過矮墻。 一天傍晚我下班回家,母親怏怏不樂地指著墻角對我說:“你去看看那是什么。”我驚疑不定地走過去,眼前的一幕悲劇慘不忍睹,我差點沒掉下淚來——墻洞里塞滿了雞雛的尸體!用手摸摸,體溫還在。我顫聲地問:“是被藥死的吧?”母親苦笑道:“這群雞的能耐太大了。我一不留神,它們就偷飛過矮墻,唉!”“母雞呢?”“那不是?我看也沒救了。”我順著她的手指望去——在石板下,那只曾經威風凜凜的母雞正在痛苦地抽搐。我惋惜地把它提起來,它死命掙扎了幾下,就斷氣了。 我久久地沉默著,帶著一種不可名狀的苦痛在院子里茫然四顧。 突然,從另一個雞窩里,另一只母雞小心翼翼地探頭而出,它后面跟著一群戰戰兢兢的雞雛。——它們還不知道,那一群經常凌駕于它們之上的雞,已經永遠地消失了。     +10我喜歡


倪瑞發的評價心得葉琬婷的評價心得32316陳怡政直播開箱推薦50301楊陽侑的優質推薦評比50281林筱映的推薦評比清單34021吳智鈞的優質必買清單38507金佳蓉的推薦清單30335曹玉娟的推薦購物清單
聽雨的夜,等愛的人 (2) (3) 趙志銘的熱門嚴選4772228599人生是一場相逢,也是一場遺忘 (2) (3) 曾仁杰的購物開箱清單今天只寫300字 (2) 謝義諭的優質必買清單4766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8dt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